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我局召开全市乡村医疗互助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扶贫处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39:44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乡村医疗互助试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2023年度乡村医疗互助试点工作,4月21日,全市乡村医疗互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常熟辛庄镇召开。市委农办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了解辛庄镇潭荡村开展乡村医疗互助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与村书记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各县级市(区)围绕上年度试点工作成效、遇到的问题及本年度试点工作推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宋建华副局长对本年度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制定方案积极推进。各地要认真摸排基层实际需求,合理确定试点范围,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群众互助出资比例,拓宽筹资渠道,充分发挥慈善公益组织助推作用,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立足实际加强监管。建立健全资金和信息监管办法,确保资金安全和专款专用。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明确数据归属和使用权限,保护群众个人隐私不受侵犯。三要广泛宣传确保效果。各地要积极宣传乡村公益医疗互助的相关措施、目的和意义,切实做到广知晓、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在真正理解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