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苏州中农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建设运作跃上新台阶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局财务审计处、市农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29 12:51:22 访问量:字体


4月27日,苏州中农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金竹院区启用仪式在昆山陆家镇举行,该院区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集研发、孵化、办公、配套于一体。它的启用,标志着苏州中农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的实质性运作。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孙坦,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苏州中农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主任魏灵玲,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东,昆山市副市长单杰,陆家镇领导等出席活动。

孙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苏州市委市政府联合设立的农业领域新型研发机构,集聚中国农业科学院和苏州市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按照“全面深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应用导向、前沿创新、交叉集聚、开放协作”为指导思想,重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集聚创新资源,探索新模式、新机制,建设农业农村先进技术研发与产业孵化高地。未来,华东中心将锚定全球先进农业科技,结合国家战略,聚焦智慧农业、数字设施农业、农业机器人以及营养与健康四个方向,形成持续高效的科技成果产出,孵化一批优质高效的科技型农业企业,努力把苏州建设成为农业科技创新引领区和未来农业发展先行区。

查颖冬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快农业强市建设。一直以来,中国农科院与苏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1年1月双方共建中国农科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引进一批创新团队和科技转化服务平台。金竹院区正式启用,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果,必将开启苏州与中国农科院携手共进的崭新篇章。希望华东中心能以此次院区启用为契机,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优势和科技引领作用,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育、产业聚集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把双方合作水平推向新高度,为苏州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接下来,苏州中农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将坚持“边转化边应用,边建设边提升”,到2025年,建成2支国际一流创新团队、3支国内一流创新团队、引进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60人;搭建2个国家、省部级科技创新与转化服务平台;累计申报苏州、昆山两级人才科技项目不少于30个,累计孵化企业数不少于20家。

启用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华东中心第一届事理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