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我市召开农村社会事业工作例会暨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58:02 访问量:字体



建成特色康居乡村300个,特色康居示范区5个列入市2023年度市民生实事工程,为高质量推动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建设,4月13日,全市农村社会事业工作例会暨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吴江区召开。市委农办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宋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级市(区)美村办、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美美江村特色康居示范区,谢家路、开弦弓村两个特色精品乡村,荷花湾、联漾村两个特色康居乡村。会上,吴江区、震泽镇、开弦弓村作了经验交流,其他各县级市(区)作了书面交流。

截至目前,全市康居特色示范区建设进度59.7%,特色康居乡村建设进度48.9%,总体有序推进。宋建华副主任指出:一是还未启动建设的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建设要秉持规划先行的理念,整体规划、片区化推进。二是对已建成的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要探索合理的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是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村委会、村民上下齐心,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会议还讨论了《苏州市乡村振兴片区化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