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我局召开全市一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宣传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3-05-05 10:23:34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分析全市一季度农业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农业大数据统计,4月28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一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市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增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农村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农业经济运行情况,各县级市(区)汇报了农业经济运行分析和二季度重点工作,局属相关处站围绕农业大数据指标、业务数据库建立筹备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陆增根副局长对二季度农业经济和业务数据库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协调,确保农业经济平稳运行。夏粮即将成熟,各地各处站要加强协调沟通,保障夏粮丰收;要及时排查、有效预防农业生产风险,确保二季度全市农业经济平稳运行。二是要认真梳理,筹备业务大数据库建立。各地各处站要结合本地本部门特点,围绕重点工作、重要指标筹备建立业务大数据库。要及时调度相关数据,充分发挥业务大数据库的作用。